迷失方向魂魄

大大是生产刀子的,玻璃渣的糖,嗯

死神

死神

死神鼬/凡人佐助

原著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

神赐予死神一双带走生命​的手,却剥夺了他拥抱生命的自由——题记

生命很快就结束了,就如枫树上的叶子,一生就在飘落地上的那一刻结束。

佐助踏着沉重的步伐,淡淡的清风吹拂着,那双黑色的眼睛透露了一丝疲倦,春天的到来并没有让佐助多关注什么,对于他来说一年一年都是一样,一成不变。

“我说,佐助你每次去外面,什么时候可以休息一下”鸣人长大了,天蓝色的眼睛不再有曾经的天真,更多的是成熟稳重,绑满绷带的手搭在佐助肩膀上,另一只手拿着休假单。

“我告诉你,你可别不答应,你要是累倒了,我怎么和鼬大哥交代”鸣人不满的嘟了嘟嘴,见佐助眼中一闪而过的悲伤,立刻把休假单塞了过去。

此后,佐助只能去木叶村附近,带着怀念的心,佐助猛的摇摇头,讽刺般笑了笑,这里有什么好怀恋,不就是哥哥拼命想要救下的地方吗?

这里可以看见木叶村的全景,佐助曾用一些时间修建了一个简单的小木屋,房间布置非常简单。

一张床,一个小桌子,外面四面怀树,且前面有个小湖。

早晨可以见到淡淡的雾气,淡淡的,如一层薄纱,佐助的瞳孔毫无焦距,湖面映照那人孤独的影子,曾经佐助可以看见鼬的影子,可现在。。。看不到了,就连他的影子已经忘了。

清脆的响声把佐助从思念中拉出,长时间的游荡养成了一种警惕的心理。

树后有个黑色的影子,佐助慢慢靠近,赤红色有着花案的眼睛盯着来人。

刀掉在地上,那黑色的身影似乎知道被发现就不在躲藏,便走了出来,阳光直射下来,佐助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,但对面没有影子,阳光穿透了那身体。

清秀的脸和死去时一样,黑色的眼睛和佐助一样,不同的,就是眼中复杂的情绪。

“哥”佐助打破了那寂静,靠近那人想触摸,那人立刻躲开,摇摇头不要碰自己。

“佐助长大了”鼬淡淡的微笑让佐助看的心疼,可他有点想碰到他,哪怕是抱一下也好,鼬看得出他的思想,继续摇摇头退后一步,说道“不能碰我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不能告诉你,佐助”

又是这样,又是这样的拖辞,佐助伸出的手渐渐收回,张了张口,半天吐出一句“又逃避我”。

“不是这样”鼬急忙解释,但一瞬间被佐助阻止“哪怕陪陪我也好,哥”。

鼬微微张开嘴,但见到佐助的执着,一丝无奈浮现,但还是抬起步伐靠近佐助。


鼬总是躲避佐助,虽然离得很近,但是不管佐助怎么靠近都不能触碰到鼬,鼬没有像以前那样下厨给佐助,但佐助不怪他,至少知道旁边有鼬陪着就好。

钓鱼的时候,佐助经常弄坏鱼竿让鼬生气了许久,还要让鼬在旁边帮忙修理鱼竿,佐助则脱下上衣准备跳湖抓。

结果弄了一身水还感冒了,鼬微微散发怒气的脸让佐助笑了好久,佐助第一次感觉到快乐,灭族之后的没有任何苦恼的快乐。


这段时光很短很短,但对于佐助来说足够了。


一次偶然,佐助看见了,鼬摸了一下一只动物,而那动物就闭上眼睛离去了。

“哥?”佐助小声道,鼬转身眼中满是惊恐,但很快掩盖掉。

“这不是你该看的”

“哥你是死神对吧”

佐助向前一步,鼬往后退一步,佐助那淡淡的微笑,就像以前那样“没事的”。

鼬摇头“没到时间”

佐助道“带我走吧,哥,我不想在这里”平稳的语气,坚定的眼神看着鼬“那里,你会去看我吗?”

“会的”

佐助像是得到了满意的回复,轮回眼散发着昔日的光芒,鼬感觉到身边的空间都被禁锢了,佐助走过去,每一步都很轻,但都有着很重的感觉。

“哥,对不起”佐助抱住鼬“让我当一次不听话的弟弟吧”

鼬颤抖的双手抱住佐助,闭上眼睛感觉佐助那温暖的怀抱,无奈道“你一直都这样”。


隔日,宇智波一族最后的后裔离去的新闻传遍全国,所有人都对那昔日强大的家族默哀,却不知道,那只是家族解脱了,解脱了那沉重的归宿。


————

后记

神:你俩以后一起工作,净土那几个家族快要把我淹了


吸血鬼点梗片很快就码完


评论(4)

热度(35)